Tuesday, April 7, 2009

《永远的希望之谷》纪录片巡回放映会

双溪毛糯疗养院是30年代英联邦中,最大且最现代化的麻疯病疗养院。当年,它成了麻疯病患唯一的避难所。政府承诺为麻疯病患者提供免费的终生治疗,并允诺他们在此终老。然而,2007年,社会发展的‘怪手’伸进院区,惊扰一群年过半百的老院民……。

《永远的希望之谷》纪录片由一群年轻纪录片自愿工作队所拍摄,记载了2007年至2008年间,双溪毛糯麻疯病院最富有历史价值的东院,因为要让路给玛拉工艺大学的医学院发展计划而被拆除及病患被迫迁移的历史。纪录片透过几位老院民的口述历史,告诉您院民的居住权如何被侵害的惨痛经验,以及他们早年患病时所曾遭受的种种歧视与不公平对待。

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将从2009年4月初开始,在吉隆坡,槟城以及马六甲举行纪录片巡回放映会,让公众深入了解院民的诉求,希望社会不要再忽视弱势群体的生活与居住权以及文化遗产的维护。、

《永远的希望之谷》纪录片巡回放映会,入场免费,欢迎公众人士出席交流。放映会当晚也将设立柜台售卖此纪录片。任何询问,敬请联络抢救希望之谷总协调张集强016-3455710或财政梁莉思012-9564215。谢谢!欢迎转寄!





























第1站:雪隆

10/4/2009(星期五)7.30pm

隆雪华堂讲堂

分享者:

黄义忠(《永远的希望之谷》导演)

张集强(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总协调)

联办单位:隆雪华青,AiFM

第2站:槟城

13/4/2009(星期一)7.30pm

韩江学院

分享者:

陈彦妮(《永远的希望之谷》工作队成员)

张集强(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总协调)

联办单位:韩江电视新闻中心

第3站:

安顺

14/4/2009(星期二)

11.30am

安顺三民独中

分享者:

傅向红(《永远的希望之谷》工作队成员)

联办单位:安顺三民独中

第4站:马六甲

21/4/2009(星期二)8.00pm

马六甲培风中学

分享者:

黄义忠(《永远的希望之谷》导演)

张集强(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总协调)

联办单位:马六甲培风校友会

第5站:新山

15/5/2009(星期五)8.00pm

南方学院

分享者:

黄义忠(《永远的希望之谷》导演)

张集强(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总协调)

傅向红(《永远的希望之谷》工作队成员)

联办单位:南方学院马华文学馆

2 comments:

aaa said...

感謝工作人員不辭辛勞,南下北上舉辦放映會,讓更多人認識希望之谷,我參加了馬六甲那一場。

片子感人,黃義忠和張集強的分享更是珍貴,我這個嫁到馬六甲的台灣媳婦受惠良多,認識馬來西亞的另一面。

不過,若有一份簡單的傳單,簡介希望之谷的背景,讓出席者可以帶回去和親朋好友分享,那就更好了。

官僚的想法還真一致。馬六甲官方也曾說過,既然你們這麼喜歡老街,那就蓋一條明朝的老街給你們好了。

Anonymous said...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